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5:28

水里永興社區辦創新農村人文發展計畫成果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11.10.31
100年度水里鄉永興社區創新農村社區人文發展計畫成果,於今天由各相關人員進行評鑑,五位評鑑委員有建議也有勉勵;而於會後進行美食品嚐。 水里鄉永興社區是創新農村社區人文發展計劃之社區,該社區只有105戶,411人,是個「小而美」之社區;縣議員陳淑惠認為是個很有遠景的社屈。 當地居民最引以為傲的人、事、物,包括景觀優美、生態豐富、各處的古文化、大樟樹是社區的指標、社區的文化-文獻收集、耆老訪談、古蹟溯源、民器農具收集展示及社區的創意產業旅遊服務等等。 該項發展計畫活動由水里鄉農會執行,其目標在於整合環境美化、提昇居民居住品質、提高村民生活技能,藉由培訓在地導覽解說及產業生產履歷行銷人員與竹藝編織的專業技能,為社區的解說行銷人員及在地竹編商機作準備,以打造樂活社區。 強調創新、美化、新活力,而它在於展現在地特色,對聚落生活空間的重視,藉由環境整理或景觀設施導入塑造農村聚居空間之風貌,打造永興新形象產業文化環境特色,加以推廣行銷。其次,培育人才推廣福利,再造活力與新希望,不斷培育社區人才,帶來綿延不絕的創意,共同將社區營造成自然生態農園,生活體驗社區則是當前最重要的課題。 水里農會總幹事表示,永興社區發展每年都在進步,去年參加創新農村社區人文發展競賽獲得特優獎勵,期望這次參賽再度獲得肯定。 圖說:地方民眾仔細品嚐美食發表之成果。(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