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27

中興國中棒球隊獲金龍盃亞軍 縣長接見表揚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1.10.29
南投縣中興國中棒球隊日前參加2011臺中市金龍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邀請賽,榮獲亞軍,創下南投縣歷年來棒球運動最佳成績。該球隊今天在該校長李枝桃帶領下,到南投縣政府接受縣長李朝卿頒獎表揚。李朝卿縣長對各球員的表現讚不絕口,並勉勵他們繼續努力,學業並進,在棒球領域打出一片天,甚至邁向國際舞台,為縣爭光。 李朝卿表示,縣府相當重視體育活動,今年陸續舉辦亞洲盃女子壘球錦標賽、日月潭萬人泳渡、超級鐵人三項等國際性大型活動,都有十多個國家參加。此外,棒球運動在南投縣廣受重視,縣府除協助並培養選手參與全國性比賽外,並成功爭取鴻海集團董事長捐贈5千萬元,將積極覓地建設新球場與宿舍,積極培養優秀選手。 李朝卿並指出,縣府目前已協調中興高中與南開科技大學,未來將計畫以三級教育的方式,讓中興棒球隊員直升高中與大學。該兩校也已成立棒球隊,將延續棒球教育,並兼顧棒球隊員的課業,讓這群小選手可以無後顧之憂地練習,以培養更多的選手精英,同時棒球與學業並進,盼加強外語能力,以邁向國際舞台,為縣爭光。 身兼南投縣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的縣議員游宏達、縣議員康誌合也都到場觀禮。游主委指出,金龍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邀請賽今年首次加入國中組比賽,中興國中棒球隊即獲得亞軍佳績,相當出色。目前德興球場因地主即將收回,建議縣府研擬先以921公園預定地13公頃建設簡易球場,再覓地建設新球場,讓中興棒球隊延續下去。 中興國中棒球隊代表南投縣參加「2011年臺中市金龍盃全國青少棒邀請賽」表現亮眼,在全國各縣市32支球隊競賽中脫穎而出勇奪亞軍,同時也是中部地區唯一打進前八強甚至冠軍賽的隊伍。其中,申皓瑋獲得全壘打獎,葉志清則獲打擊獎,兩人以優秀打擊效力,協助隊伍獲勝。 會中,李朝卿首先贈送紀念品感謝中興國中校長李枝桃、棒球隊總教練楊詠信、教練許源欽、球隊導師謝明倫等人帶領球隊締造佳績。隨後,並一一頒獎表揚16位棒球健將,鼓勵他們努力練習,兼顧學業,在未來於國際舞台發光發熱,為縣爭光。16位棒球小將則一起贈送李朝卿16顆隊員簽名球,並合影留念,氣氛溫馨。 中興國中棒球隊在學校與家長的支持下,現在已成南投縣棒球運動先鋒,該校更有5、60位老師無私地捐錢贊助球隊支出,並於晚間加強輔導隊員課業,蔚為佳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