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7:59

竹山警分局辦理「交通義勇警察常年訓練」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南投報導
2011.10.29
竹山警分局於今﹝28﹞日下午1時30分在分局4樓禮堂辦理「交通義勇警察常年訓練」,竹山、鹿谷轄區共計1中隊23人參訓,課堂充滿教育性,引起熱烈迴響。 此次講習課程會中除了由車禍處理小組小隊長陳文達講解交通相關法令介紹、協勤技巧與要領、各項福利措施相關規定宣導;交通指揮手勢及交通安全短片宣導、全民國防教育短片宣導,另特別安排邀請中華民國生命保護協會蔡松霖講師前來演講「複合式災防的應變機制與處置」,課堂上蔡講師妙語如珠,高潮迭起。 竹山警分局長李建廣表示,協勤民力是最接近警察的工作夥伴,也是警力的擴張,所以提升協勤民力的法令知能、培養團隊精神、執勤能力與技巧,共同維護地方治安工作,才能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另目前溪頭地區現有道路及停車場已不敷遊客使用,遇有連續假期即容易造成塞車情形,在擴寬道路路面、增加停車空間等相關交通工程尚未改善之前,警方將持續加強交通疏導工作,在此也感謝竹山義交中隊這一支生力軍加入,相信對溪頭地區帶來的人潮、車潮衝擊能降至最低。 義交中隊中隊長吳盈倉在精神講話時表示,辦理義交常年訓練,使交通工作延伸到各個基層角落,讓全體受訓的義交弟兄們增加不少觀念及生活工作上的理念;在執勤時並注意服裝儀容、裝備及服務態度與技巧,相信一定能完成各項交付任務。 圖說:竹山警分局辦理交通義勇警察常年訓練參訓課堂。﹝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