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02

「世博台灣館」綠色生活博覽會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11.10.27
新竹市政府表示,新竹市政府應行政院環保署之邀,參與2011年綠色生活博覽會,自10月26日起至29日止在台北世貿一館,以將於2012年開幕的「世博台灣館」之綠生活為主題,邀請各地民眾屆時攜家帶眷、呼朋引伴到「世博台灣館」放天燈、吃美食,與欣賞環保節能科技展現的台灣自然之美。 這次的參展及推廣是由新竹市環保局局長王欽彥領隊,王欽彥於10月27日下午1點30分,在世貿館的舞台展示區親自走秀,與知名的行動裝置藝術團體:匯川聚場--風行者一起演出『追風城市之美』。代表世博台灣館外觀「山水心燈」的「天燈」,在表演最後緩緩由舞台後方昇起,象徵著新竹市長許明財邀請全國民眾明年相招來新竹,在「世博台灣館」放一盞天燈祈求闔家幸福平安。 『追風城市之美』的表演展現了新竹市政府全體人力經一年多辛勤努力,融合國際與新竹在地元素而興建的「世博台灣館」及「風城文創館」,座落在佔地4.9公頃的「新竹市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 「世博台灣館」與綠色生活息息相關。環保局長王欽彥指出,世博館興建是以達到鑽石級九項綠建築指標為目標而興建,全館以節能設計及資源循環,使用再生及綠建材進行施作。「風城文創館」則是由台灣肥料公司新竹廠舊有倉庫改造而成,乃低碳建築之指標。其中融入科技文創、數位影像、創意商品等主題文創展演和展售空間。 世博館週邊的民眾接駁部分,也規劃以低碳環保的電動車作為短程接駁工具,目前已向中央申請世博臺灣館觀光接駁服務計畫,預計於開幕時將以「世博1 號」、「世博2號」、「世博3號」及「世博4號」串連臺灣館至全市各地區,同時將加強與各軌道運輸班表的銜接,串連國道客運之清大轉運站、臺鐵與高鐵新竹車站等轉運站的接駁服務,使世博館週邊成為全市低碳運輸的一個最佳示範點。 王欽彥推薦「世博台灣館」開幕後民眾到新竹可以規劃二天一夜之旅遊行程,看完「世博台灣館」各主題之展演,到「風城文創館」逛完街,然後再到新竹市「17公里海岸風景區」看海、騎單車、或到「18尖山公園」、「19公頃青青草原」、「20重生青草湖」等處漫步欣賞湖光山色,也可抽空品嘗以在地食材製作低碳美味的米粉、摃丸,或選購新竹傳統產業玻璃工藝,與利用回收玻璃製作的環保標章亮彩琉璃藝品等,晚上則可住在「新竹市世博台灣館產創園區」週邊的精品旅館,欣賞美侖美奐、精彩炫目的園區整體夜間景觀設計,第二天再前往鄰近的新竹縣、苗栗縣的旅遊景點休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