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2:21

鹿谷和雅美食 江蘇媳婦做鱘龍宴上桌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鹿谷報導
2011.10.22
為配合台灣美食節活動,南投縣鹿谷鄉和雅村『和亭鄉土餐廳』推出「鱘龍清蒸香宴」,最近在和雅社區偏遠郊外文化園區正式發表,電視名主持人胡瓜藝人親自代言,現採鱘龍清蒸、放山土雞由江蘇媳婦相榮芹做了一道香噴噴野菜上桌,歡迎大家到鹿谷「和亭」來享受高貴而不貴的美食 身心完全放鬆的感受。 藝人胡瓜、和雅村長陳貞復表示,鹿谷地區的餐廳業者用在地最好的農特產品,把傳統料理加上創意,搭配山林自然美景及人文風情,推出了「鱘龍宴、筍鮮茶香宴」,不僅可口美味充滿美感,還有淡淡的花香與濃濃的人情味。 和雅村長陳貞復指出,是和亭卻是秋晨,點滴小雨、情懷清心,位處偏僻,東南方緊接溪頭 、地方遼闊,水質甘甜且水源充足,並有名聞全省之風景區及古蹟的和雅村,它係屬農村景觀,風光明媚、景色怡人。在愛鄉路39之41號處的和亭鄉土料理,將近有百坪的空間座席,眼前就是一片青綠竹原最美的風景,在這可享受著秋風 看著雲海 夕陽,運氣好會有白鷺鷥或各種野烏從你眼前飛過呢! 胡瓜藝人一團人員,走訪和雅農村,參訪地方特產小吃:竹筒飯、山芹菜、山花枓理、椒酥肥腸、橙汁排骨,涼拌過貓、鱘龍清蒸,它是和亭鄉土料理陳招頓主人與江蘇媳婦相榮芹陳炎本夫婦的美食最愛,歡迎人們到和雅品嚐道地美食,感受不一樣的風味。查詢電話:049-2754349、0910-562939。 當地社區內的公共設施與環境綠美化,將茶園及竹林,規劃成一個休閒觀光區。當地維持原有的農村風貌,農村聚落環境,開創休閒觀光農業。陳貞復村長說為提昇和雅村參與農村聚落營造的動力與知能,促進觀光休閒產業生機蓬勃發展,可藉此機會發展該村觀光休閒資源,村民可學習到各地農業多元化生產技術、農產品禮品化包裝設計等,學習經營成效卓著農村聚落經營模式,帶動和雅村休閒觀光人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