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50

蔬果農藥殘留違規農戶安全用藥講習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0.21
為宣導農民對農藥安全用藥之認識,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於西螺鎮農會2樓會議室舉辦農戶安全用藥講習會,特聘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藥物毒物試驗所、臺南區農業改良場陳博士,課程包括常用農藥認識及劣農藥辨識、蔬果安全用藥方法、蔬果病蟲害防治,由於農藥種類多,植物保護方法亦日新月異,以教導本縣農民朝安全農業方向經營管理。協助農友們正確及安全使用農藥,增加農業生產,進而確保使用農藥人員安全與健康。 廖議員秋萍與會期許,經由專家學者指導講授農作物防治及農業藥物施藥方式、案例檢討以及經驗交流,提升雲林縣優質農產品形象。 農業處呂政璋處長與會中表示,農藥殘留問題一直是縣政府最關心的問題,未來不只是針對田間及集貨場部份抽驗部份,加強農藥販賣商的教育宣導,成立農業聯合稽查小組加強取締偽禁藥部份,呂處長強調不能存僥倖心態去銷售偽禁藥,將依農藥管理法嚴辦移送檢調單位。以「呷安全、找雲林」為推動策略,呼籲農藥行勿銷售非法農藥,經查獲將給予最嚴重的處罰。同時,請農民朋友購買農藥務必索取收據,購買合法農藥,維持安全的農業安全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縣府會加強辦理講習及稽查工作,農民要購買農藥需索取收據或用藥處方籤,農藥行要販賣推薦合法藥劑用,教導農民施用在合適作物上。 為讓政府的宣導更加具有效率,並使各農友重視「安全農業」,縣政府爰規劃辦理本次講習會,透過專家學者講授,期能進ㄧ步提升「呷安全,找雲林」農業品質。對於違規農戶再教育,加深用藥安全的觀念,以免其農作物農藥殘留超量。台灣農民的栽培技術深獲肯定,若能在安全上更加留意,相信消費者會吃的更加安心,並且在國際農產品上更具競爭力,讓農友的收益提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