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03

竹山農會監事會五度流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南投報導
2011.10.19
地方派系競爭激烈的竹山鎮農會,今天再度召開臨時監事會議,要罷免舊派常務監事陳達成案,由於陳達成再度提出請病假單,造成三缺一,原本縣府已請出尚方寶劍,會議人數達二分之一即可有效召開,而因秘書陳雲騰提出定期監事會就定於10月底31日舉行。 臨時主席新派沈春枝表示,為顧及免傷和氣即同意延至31日定期監事會一併再行召開,造成這次第五度臨時監事會議宣告流會。 竹農監事會三席中原舊派佔二席,未料一人因案遭解職僅剩一席常務監事陳達成,新派看到此機難逢,趕緊依法遞補並提罷免案要重組監事會主導權,然而雖沈春枝監事9月已完成遞補,但因提出罷免舊派常務監事陳達成案,卻遭到屢召屢請病假不到流會的窘境,今已進入第五度請病假不到流會的情況。 縣府農業處課長林美珠表示,僅就上一次會議(10/11)陳達成提出雲林台大分院就醫請病假,事後已查証醫院方說陳達成僅注完點滴即離去,此係不符請病假規定;況且縣府已請示上級農委會及內政部。 依據農委會指示,不出席會議恐有違反農會法施行細則第三十四條及內政部會議規範41條,出席會議人數只要達二分之一即可召開有效,並行文給召臨時主席沈春枝說,外界已有不好觀感,大家同事一場,為免傷和氣,今日就不要召開,等延到月底31日定期監事會一併再召開,也徵詢同派係陳火順監事沒意見表支持,而每每開會每每上級縣府及縣農會皆有長官來列席,但因而未能開成,也再度呼籲下次開會希望常務監事陳達成要準時出席,要有擔當點,不要再規避開會,以免資源浪費。 對此,與常務監事陳達成同舊派系的竹農理事長莊新河私下即抨擊縣府課長林美珠「法令會轉彎」。而此事件,據指出,可能還有得演變!現三席監事已遞補完,倘若陳達成提出辭常監,則還有監事職務,若辭監事則就缺一人了,監事會就要再改選了。 圖說:竹農臨時監事會僅沈春枝(站立主持者)與陳火順(右)二監事到會,主持人願將會議順延併月底定期監事會再召開。(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