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3:38

雲林五年連獲十大經典好米農民拜訪縣府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0.17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舉辦全國稻米品質競賽,已成為每年稻作一大盛事。在2007年莿桐鄉宏田稻米產銷專區班員鍾淑美獲選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後續在2008年該專區班員陳政元,2009年又在該專區班員蔡昇平皆獲選,2010年為二崙鄉東遠稻米產銷專區班員李清標獲獎,為爭取十大經典好米殊榮,今年共有58家農會參予比賽,經農糧署以公平、公開方式評比,評比結果出爐,宏田稻米產銷專區班員張惟深代表土庫鎮農會參加「2011十大經典好米選拔」,榮獲十大經典好米殊榮,另今年增加團體賽,僅錄取3個團體,莿桐鄉亦勝出。 這次競賽增加團體賽,有莿桐鄉農友劉崑崙、陳秋崧、林松山、廖柏焜、廖有堂、蔡堂貴、廖貴清、陳文松、廖錦猜等十位農友,在經過競爭激烈的評比後,榮獲團體賽殊榮,此次獲獎更證明雲林縣農民栽培技術之提升。 獲獎農民至縣府拜訪縣長,將該殊榮獻給縣長蘇治芬。農民表示要生產安全且優質之稻米,從秧苗選種、插秧、合理化施肥、安全用藥、收割、碾米、包裝、及成品出貨等一貫作業,每個作業步驟都要嚴格控管,才能有好的稻米品質,需付出相當多心力;可是現在濁水米的名聲需再打響,在行銷方面需要縣府協助。 蘇治芬對於這些辛苦農民的來訪,感謝其為稻米爭取佳績,並為他們的付出予以高度肯定,期勉他們再接再勵,明年能有更多雲林農民獲得十大經典好米殊榮。 蘇治芬當場請農業處長呂政璋要協助宣傳和行銷,如何將百分之百雲林好米建立品牌,讓國內消費者會選購,更希望將台灣優質好米,行銷世界各地,讓稻米產業能永續經營。 處長呂政璋表示︰濁水溪流域,孕育台灣最經典米品,自2007年獲選為十大經典好米,雲林縣連續五年蟬聯,就能清楚了解雲林是個出產好米的地方,更是台灣米品的原鄉。 縣府會努力開拓通路,將來也希望在賣場辦裡品嚐會,讓消費者直接感受優質米食,在消費者心中建立雲林好米品牌,期盼銷售成績亦獲得農民肯定。雲林出好米,大家一起享受安全與健康的優質米品,縣政府真誠推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