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15

大甲袋包箱綠「藝」盎然成果發表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臺中報導
2011.10.17
大部分人對大甲的印象是大甲鎮瀾宮、大甲奶油酥餅,大甲草蓆,但不知道大甲的袋包箱產業曾輝煌一時,為了重新塑造大甲袋包產業的環保與科技形象為目標,由財團法人塑膠中心偕同大甲數間優質業者共同成立「藺(Rushes)專案」,執行近一年,於今天上午在台中勤美誠品舉行成果發表會。 塑膠中心組長王正利表示:台灣袋包箱產業受ECFA簽約衝擊,為開創產業新局,讓更多人認識不一樣的大甲袋包箱產業。 會中除說明計畫多項成果外,主要也將呈現由專案團隊共同努力而新創的示範性FORMODE品牌,與數款結合環保元素、台灣精神和工藝技術的減碳時尚包。 王正利說,大甲袋包箱產業挾著過去累積的技術與管理經驗等優勢,現今面臨最重要的課題是如何找出產業創新性策略,並透過品牌行銷,拋開緊跟在後的大陸產品競爭。 政府正視此問題,由經濟部技術處委託財團法人金工中心執行「傳統產業加值創新科技關懷計畫」輔導袋包箱相關業者,今年度,委由財團法人塑膠中心偕同大甲數間優質業者,包含允立、子羽、旺鑫、至誼、台灣香松、全志等共同成立「藺(Rushes)專案」。 「藺(Rushes)專案」邱博士表示,過去一年,專案團隊藉由舉辦就業博覽會等活動,促進國內袋包箱就業人口增加;也邀請國內知名設計師和聚落成員進行跨域、媒合交流,如:禾翌創意(PH7 Creative Lab)新銳時尚設計師-楊子興,以打造環保、時尚且結合台灣特色的FORMODE新品牌,開發減碳4.4kg以上的時尚包款,搭配一系列的品牌與行銷活動,希望帶動傳統產業創新經濟新契機。 「FORMODE」從袋包箱產業的發源地-「大甲」出發,凝聚既有從業人員美好願景,並突破性的導入「環保科技」與「設計創意美感」。 全系列包款皆使用保特瓶回收再製的PET紗作為袋包主體,採用時尚的色調,將藺草編織的網紋,透過環保水性塗料轉化為充滿青春氣息的圖騰印花;且將藺草編織的紋路,利用創新高週波拓印至無溶劑加工製程的TPU人造皮革上,整個包款深具樂活‧環保新概念。 圖說:出席廠商與模特兒共同展示全系列包款。(記者夏起玲/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