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7:06

東部永續發展綱要計畫 花蓮縣推動整合機制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1.10.11
花蓮縣政府表示,財團法人台灣發展研究院王義川博士今(11)日上午拜會縣長傅崐萁,會中針對「東部永續發展綱要計畫-花蓮縣推動整合機制」案進行意見交流。傅崐萁表示,長久被遺忘的花東地區,需要以更明確、更短的時間迎頭趕上西部。花東地區發展條例通過後所挹注的大筆經費,如何使用才能造福花蓮人民,縣府正積極規劃花蓮整體建設的藍圖,同時並邀請學者以指導原則審慎評估,確定將在今年11月底率先向中央提出計畫。 傅崐萁表示,對於明年八月份才能向中央正式提案的永續發展策略計畫,首先就「旗艦型計畫」進行意見彙整,也就是具有回饋性、明顯效益、刺激經濟發展等大型的提案。花蓮縣府邀請學者專家對花蓮整體發展作評估,同時也傾聽鄉鎮公所的聲音,盼用更多角度去看花蓮的需求,將有限的資源排序,把錢花在刀口上。 傅崐萁說,最了解地方發展屬性的就是地方父母官,凡對花蓮鄉親有助益的都將積極爭取,不管是營造亞洲最大的瑞穗溫泉區,或是能夠盡攬縱谷美景的赤科山、六十石山的高空纜車等施政藍圖,企望不負各界關注的眼光,一本初衷,全心推動花蓮經濟建設發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