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42

大家一起向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未婚懷孕說NO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4.27
雲林縣雲萱婦幼文教基金會創會十週年,也適逢家庭暴力防治法公佈實施滿十週年,為慶祝十年有成,雲萱婦幼文教基金會特於昨26日下午假斗六市人文公園擴大辦理「大家一起向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未婚懷孕說NO」宣導活動,活動由基金會現任董事長蕭淑惠主持,縣府沈松地秘書長、社會處陳慶良處長亦出席與會,現場在環球技術學院附設實習托兒所、張月珍舞蹈社、雲科大舞蹈社及雲萱聆韻社等團體表演帶動下,場面相當熱絡,與會貴賓10人並一起切蛋糕,為雲萱文教基金會創立十週年表示祝福。 董事長蕭淑惠表示:財團法人雲林縣雲萱婦幼文教基金會成立於1998年2月1日,至今已滿十周年,這期間基金會都本著成立宗旨「協助婦幼成長、維護婦女人格尊嚴、重整家庭倫理秩序」的方向努力,為雲林縣婦女兒童少年做最艱難的社會服務工作,十年走來始終如一。 社會處陳慶良處長表示:雲萱文教婦幼基金會多年來承辦縣府多項婦幼福利工作,包括婦女保護、家暴處理等,對縣府社會福利工作的推動可說是助益匪淺,也代表縣府社會處表達謝意;陳慶良更進一步表示:雲林縣家庭暴力每年通報案件超過1400件,可見類似問題存在相當嚴重,縣府除持續針對家庭親子關係、健全家庭結構等議題努力預防家暴事件產生外,更需透過像雲萱婦幼文教基金會這樣的團體協助,共同為婦幼權益努力。 活動內容相當豐富,除邀請縣內知名舞蹈社表演外,另有親子寫生比賽、婦女新知大會考、及雲萱話劇社表演等,值得一提的是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縣內視障歌手張振華現場演唱,他並以個人成長及經歷過程,勉勵現場參加的小朋友要珍惜親情、孝順父母,相當具有意義。最後文教基金會並表揚10年來為該會默默付出之優良志工吳松雲、許文銘、王淑美、張起凰等20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