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32

雲林老農盼津貼提高至一萬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0.06
由虎尾農會總幹事林景堂、安溪里長蔡朝忠及一些農民陪同向立委張嘉郡訴說老農心聲,希望中央能真正照顧農民,把老農津貼提高至一萬元。 林景堂表示,老農為台灣這塊土地耕作40冬,耕作五穀雜糧孕育台灣所有人民,他們犧牲歲月,不眠不休耕作,若沒有農民台灣將可能成為飢荒之島,要求一萬元老農津貼絕對合理,張嘉郡允諾老農希「萬」將全力促成,讓老農津貼‧有「萬」最美。 立委張嘉郡表示︰在跑基層時,遇到農民都與農民溝通談到老農津貼問題,7成農民希望老農津貼能達到一萬元來照顧他們老年後的生活,約3成表達隨便有就好,老農津貼‧有「萬」最美是農民的心聲,所以一定要向行政院極力爭取至一萬元,完成老農心願,讓老農希「萬」成真,台灣能在安定中成長,能有現在的民主,能過著豐衣足食安逸的生活,老農可說是台灣最穩定的力量,為了照顧這些為台灣這塊土地無限付出的偉大老農,老農津貼應調高至一萬元,以表達政府對老農的最大敬意。 張嘉郡說,老農津貼絕不能有排富條款,排富條款是限制在農民土地價值上,老農在耕作若沒有幾分土地就不能餬口,若有這些土地價值,一定會遭排富,這是不合時宜的條款。 張嘉郡說,政府經費再多麼困難,也要編出來照顧老農,雖然每增加一千元,預算增加82億,但照顧老農不能以錢來衡量,也不能斤斤計較於那些細節,應從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太陽底下、颱風侵襲下、大雨狂掃下還在堅持守著這塊土地,守護著孕育2千3百萬人的五穀雜糧,給老農希「萬」是政府義無反顧的責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