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12

水里國小辦100學年度親師座談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11.10.06
南投縣水里國小舉辦100學年度親師座談會,全校各年級學生家長高度配合,以致參加的家長們甚為踴躍。 校長黃文英並以「欣賞」、「陪伴」及「成長」期許學生家長們,作為關懷子女的指標。 該校為讓家長了解校長辦學理念、學校努力的方向、各處室工作報告、推展重點工作、親師交流-親師溝通增進互動,建立良好的親師關係;並讓家長知道老師班級經營的想法,及需要家長協助、配合的地方,而讓孩子得到最好的學習與照顧之起見,特舉辦親師座談會。 黃文英表示,由於當前社會環境變遷迅速,說實在話,現代父母真的不好當;因為孩子們學習、生活、成長的環境和我們的童年完全都不一樣,要做個稱職的好父母真的不容易。 但是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所以黃校長希望各位家長能撥出時間多陪伴孩子,參與孩子的學習與成長。 而以她個人教養孩子二十幾年過來人的經驗,提出三點供大家參考,第一是「欣賞」、第二是「陪伴」、第三是「成長」。 這是一個知識爆炸的時代,也是一個多元發展的社會,孩子需要培養的是多元的能力,每一個孩子都一定有他優勢的智慧、潛能,父母如果能用欣賞的角度看待孩子,而不是一味的要求,相信孩子會非常的有自信。 最後一點是,如果想扮演好父母的角色,當一個稱職的爸爸或媽媽,最重要的就是跟著孩子一起成長,這樣才能減少代溝,親子之間才會有好的互動與關係。 圖說:不少家長們、甚有帶著子女到校,參加校長黃文英(立者)暨其幹部的解說,而相互溝通意見的情形。(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