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32

五一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

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8.04.26
花蓮縣各界慶祝97年五一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26日上午9時在亞士都飯店隆重登場,會中表揚本縣161位模範勞工,縣長謝深山專程到場,除了頒獎表揚向勞工楷模們致敬外,謝縣長也強調勞資和諧的重要性,並表示未來縣府將持續朝著積極創造勞資雙贏、落實勞災預防、辦理勞工教育訓練及保障勞工權益等方向努力,勞資和諧,大家一起在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先生拼經濟,改善大家生活的施政大方向下齊心努力,再創台灣經濟奇蹟。 今天的表揚大會由花蓮縣總工會理事長陳明助主持,與會來賓包括縣長謝深山、議長楊文值、縣府社會局長丘永台、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任委員賴興雄及花蓮縣總工會前任理事長何松平等貴賓特地出席觀禮,在勞動節前夕向最基層的勞工朋友們致意。 陳明助表示,邁入21世紀全球化的經濟市場,許許多多勞力密集的產業,大都外移到勞力比較低廉的國家,受到衝擊最大的莫過於一群面臨失業的中高齡傳統產業的勞工伙伴,他們必須背負著最沉重的家庭經濟重擔,面對轉業的問題、失業的煩惱。因此花蓮縣總工會自民國91年起每年都向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訓局申請辦理勞工在職及第二專長教育訓練,已連續7年協助勞工解決就業問題,共62班次。縣府也在大環境及財源拮据困境下,每年編列補助經費辦理基層工會勞工教育職業訓練活動,並期望全體勞工在勞動職場上達成「零災害事故」,強力宣導「工安第一‧生命無價」的神聖工作。確保勞工自身的健康與安全。 謝深山致詞時表示,他來自基層勞工界,深深瞭解身為藍領階級的辛勞和偉大,特別代表地方各界,對長年對國家、社會付出的勞工朋友,表達最崇高的敬意與謝意。 謝深山也細數縣府去年對於勞工朋友安全及權益的照顧,包括訪視266個勞工工作場所,促進勞工安全,並辦理31場職業訓練共有近7000名勞工參加等,而公安意外的防範,也是謝縣長特別提醒大家注意的,縣府將全面落實並重視勞安及工安檢查,此外,縣府也將克服財政困難協助工會辦理勞工教育訓練及相關勞工活動,讓勞工朋友學會更多相關技能在職場上更能發揮所長。 到場向161位接受表揚的模範勞工們致意、一起拍攝團體照外,謝縣長也肯定在場受表揚模範勞工的「實至名歸」,更特別感謝總工會的精心安排,讓在場模範勞工及眷屬,得以在盛大的表揚活動中一起度過難忘的勞動節慶祝大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