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02

東勢警方救助受困沙洲釣客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1.10.04
台中大甲溪的溪水突然暴漲,導致釣客受困沙洲,東勢警、消及空勤總隊通力合作救護脫困。 東勢警分局勤務指揮中心及所轄土牛所,分別獲報在石岡區八寶圳源頭處停放一部重機車覺得可疑,經土牛所查出該重機車張姓車主(男、四十六歲),他是到大甲溪釣魚,因大甲溪水暴漲不及逃離,受困於石岡區營林巷大甲溪上游月湖瀑布附近沙洲。 經員警緊急通報石岡消防分隊申請空勤總隊直昇機前往救護,並同時通知八寶圳工作站人員關掉水閘門,土牛所巡佐兼副所長徐朝琴率警員江明忠、邱秉豐等三名員警趕赴現場參與救護,在警、消及空勤總隊通力合作下,花了一個半小時,終於順利救出受困的張姓民眾,由空勤總隊直升機順利降落東勢區河濱公園,張姓民眾全身無傷,安然無恙。 東勢警分局表示,協助救護受困民眾是警察的責任,但仍呼籲民眾遇大雨來襲期間,切勿於河川溪流垂釣或遊玩,以免因溪水暴漲不及逃離,發生憾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