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8:30

大里草湖溪沿岸將美化 闢建休閒活動步道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大里報導
2011.10.03
台中大里區草湖溪沿岸雜草叢生,蚊蚋聚集,成為環境衛生的死角,由於地方民眾及民意代表的反映,今天經三河局前往勘查後同意交由市府清除雜草並增設石椅、階梯等設施,闢建為民眾休閒運動的場所。 東湖里長賴樹清表示,東湖里有一萬多人,但休閒綠地嚴重不足,而水利署在十多年前整治草湖溪後,原本堤頂與高灘地之間綠意盎然,但因乏人管理維護,目前雜草叢生,不僅是環境髒亂,且藏污納垢,成為環保死角,希望加以整頓環境,改建為休閒步道。 市議員張滄沂今天邀集第三河川局、市府觀光局、區公所等單位前往會勘,他們發現從草湖橋到大峰橋約一公里長的河段,堤頂雜草堆的底下舖設有紅磚道,三河局人員表示,該紅磚道過去主要是做為草湖溪堤防如果有需要修補的地方,讓工人通行之用的,只要將部分毀損的紅磚道修補,並清除雜草即可成為簡易的休閒步道。 市府觀光局人表示,經溝通後,三河局原則同意交由市府清除雜草後增設石椅、進入堤頂的階梯等設施,並美化河岸景觀。 而東湖里長賴樹清也允諾日後認養該休閒步道,並經常指派環保志工打掃環境,希望成為民眾最佳的休閒運動步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