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7:17

重陽節將近斗六市長謝淑亞贈敬老禮金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9.30
斗六市長謝淑亞提前祝賀長者們重陽節快樂,自至高齡100歲以上長者鎮西里陳林金、三平里宋鳳來、社口里張歐利、八德里游獅、十三里陳祥世及雲林榮譽國民之家的榮民們,致贈重陽敬老禮金並祝賀長輩們佳節快樂。 重陽節提醒我們珍愛老人家的經驗與智慧,市長謝淑亞跑遍斗六市,找了三樣東西「獻寶」,表達公所對老人家的重視,一樣是湖山里民自家栽種、自己古法烘焙的龍眼乾;一樣是四唯麵包坊用糙米烘焙的戚風蛋糕;一樣是凱馨實業公司分享補充營養的雞精。 謝淑亞表示:老人家不只是孫子們大玩偶,也是兒女們溫暖的後盾、迷途的指南針,一個朋友跟我說,她的老媽媽沒有讀過多少書,人生智慧卻常一棒敲醒夢中人,是她人生最佳參謀總長,智慧話語不外求,家裡就有,家有一老,如有一座寶山。 全台老年人口10.78%,雲林縣多達15.14%,這表示雲林縣比全國各縣市有福氣,擁有全台最龐大的智慧資產,以後斗六市公所會邀請老人家多多貢獻,敎種菜、做粿和做人道理。 同時也感謝在地企業的支持,或半買半相送或免費贈送這些在地寶,希望大家珍愛我們的老人家,一起邁向幸福斗六。 斗六市已開始發放重陽節敬老禮金,凡年滿75歲至89歲長者,每人300元禮金,全市共計5,097人;90歲以上長者,每人3,000元禮金,全市計有312人。 另,雲林縣政府則是致贈80歲以上長者,每人1,000元禮金,全市計有2,940人,公所將依名冊辦理轉入長者於斗六市農會帳戶內,如農會尚未開戶者,禮金將請各里辦公處代為送達轉發祝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