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44

進軍大馬食品展雲林推銷農產品成績亮眼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9.29
由副縣長林源泉帶領雲林農特產品廠商首度進軍回教市場,參加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展,成果豐碩深獲好評,在縣府水情中心召開雲林縣參加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展成果發表記者會。 馬來西亞食品展兩年一次,今年是第11屆,雲林館以紅色西螺大橋為整體意象,首度參展即成為全場展館的焦點之一,馬來西亞當地媒體也爭相報導,為進軍回教市場踏出成功的第一步,農業處估計,這次參展將為雲林農產創造出超過6000萬的營業額。 林源泉表示︰這次雖然是縣府首次率隊參加馬來西亞食品展,但雲林農產的品質深獲肯定,加上廠商對自家產品品質的堅持,與努力行銷之下,不但在馬來西亞打出名氣,也為農民賺進可觀的營業成績。 這次參展的商品均經過嚴格食品安全檢驗,秉持縣府「呷安全 找雲林」的原則,已成功脫離先前塑化劑陰霾,重新贏回海外市場對台灣的信心。 農業處說,縣政府近幾年來積極參與各個國際展售會,雲林縣農特產品的優良品質已深印人心;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展期間台灣雲林館參觀與洽詢的人潮絡繹不絕,素肉鬆、黑蒜頭、鮮果凍、結球萵苣、紅蘿蔔汁、蜂蜜製品、香草醋、黑豆醬油、優酪冰淇淋等均讓馬來西亞及外國廠商爭相垂問,短短4天內展館現場接單估計近2000萬,一年內後續商機預估將超過6000萬以上。 展期中駐馬代表處也前來表達關心與支持,也有不少在馬來西亞當地台商特地前來洽談,對雲林農產未來在馬來西亞的發展信心滿滿,希望爭取在當地的代理權。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這次參展共有9個農民團體與業者,參展產品包括水產品、生鮮蔬果、農產加工品等,在四天的展期中都有很好的成績。 以胡蘿蔔汁及結球萵苣為例,不斷有馬來西亞貿易商前來表達合作意願,馬來西亞當地對蔬菜需求量相當大,甚至有買主現場就直接下訂三個貨櫃,希望掌握馬來西亞市場先機。 另外,農產加工也是馬來西亞廠商洽詢的熱門攤位,參觀者也對這次展期中所試吃的鮮果凍、素肉乾、黑蒜頭充滿興趣,洽詢買主表示,雲林縣農特產品在馬來西亞相當具有發展潛力,相信可以順利打進馬來西亞市場。 參與這次展覽的農民團體表示,感謝我國駐馬代表處、台灣外貿協會的協助,更感謝雲林縣政府的大力支持並率團參展,讓台灣雲林的精緻農特產品能行銷到馬來西亞,為進軍回教市場踏出成功的第一步,也讓全世界的人都能深切體驗不同的「食尚雲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