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8:30

蘇治芬拜訪百歲人瑞 贈金戒指賀重陽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9.26
九九重陽佳節將屆,縣長蘇治芬在社會處長丁彥哲的陪同下,拜訪百歲人瑞宋鳳來、游獅,致贈縣府準備的金戒指,表達關心與祝福之意並賀重陽佳節快樂,雲林縣其餘的46位百歲人瑞賀禮,則由社會處人員分別代表縣長送達百歲人瑞家中,蘇治芬親自向人瑞戴上縣府贈送的金戒指、內政部金鎖片,以及轉送總統府敬老狀、敬老禮券等祝賀禮。 縣長蘇治芬表示,縣府財政雖然窘境,加上金價上揚,不過,對於應該給長者們的祝賀與敬意,縣府一點都不能少,尤其人瑞見證早期人們為家庭養家餬口的打拼,更應該盡點綿薄之意。 蘇治芬拜訪人瑞不只向老人家表達敬意與關懷,更希望藉此機會提倡社會大眾對長者的尊敬及重視孝道的精神,讓敬老的觀念繼續發揚光大。 縣府團隊也會更積極努力的辦理及規劃各項老人福利服務,讓長輩們都能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生活。 蘇治芬拜訪的宋鳳來、游獅2位百歲人瑞,分別住於斗六市三平里與八德里,他們彼此雖不認識卻有個共同嗜好─逛西市場,蘇治芬對於住八德里的游獅先生,每天騎腳踏車前往西市場買菜後回家自己烹煮食用,雖滿百歲仍耳聰目明,生活如常,也感到非常欽佩,游獅老先生則採收其親自種植的韭菜贈予蘇治芬,令蘇治芬感動萬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