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36

雲林蒜鄉麻園社區辦農村文化特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9.25
雲林蒜鄉麻園社區營造協會,在莿桐鄉麻園村社區生活館辦理農村文化特展,展出百年古厝、百年木頭浴桶、百年梳妝台三項主題珍寶。 立委劉建國、文化處長李明岳、計畫處長陳東松與環保局長葉德惠也都前往觀展,展期至10月30止,有興趣的鄉親可前往參觀。 進入蒜鄉麻園社區館,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重溫童年的純樸,回到傳統農業社會,展出內容有逐漸消失之虞的傳統農具及往昔農村生活物品,包涵古農村時代的生產用具、生活工具、大廳用品、農家副業工具、臥室用品、廚房用具、飯廳用品、儲藏用具、收穫農具、整地農具、插秧農具等多項珍寶,讓參觀者得以感念祖先辛勤耕作情形,亦藉以對照古今農具和生活物品之演進歷程及古今生活之對照 生活館首日特展活動,有社區開路鼓表演、卡啦OK比賽,育青幼稚園小朋友也帶來精彩歌舞表演,另有最具農村特色的駛犛歌表演,還有農具DIY活動,風味餐免費品嘗等,活動精彩豐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