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1:40

雲林925用藥安全日 遵守用藥五不原則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9.25
雲林縣政府表示,為宣導用藥安全,替民眾健康把關,縣府與雲林縣健保特約藥局在今天「用藥安全日」,舉辦正確用藥安全認知及騎單車活動,吸引近500位鄉親參加,藉此強化鄉親用藥安全認知,共創健康用藥環境 縣府表示,為強化用藥安全認知,衛生局長吳昭軍、民政處長程銀河、立委劉建國、許舒博、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雲林、彰化及南投藥師公會代表及現場鄉親,一同宣誓用藥「五不原則」,並呼籲民眾有病痛,仍需就醫,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或食品。 用藥五不原則:對於透過電視電台宣播之誇大不實,與神奇療效的廣告產品,要提高警覺,堅持「不聽廣播推薦、不信神奇療效、不買地攤夜市、不吃別人送的、不推薦給別人」,切勿盲目購買食用,延誤就醫而造成遺憾。 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藥政業務非常繁雜,容易得罪人,但安全用藥問題關係著國人身體健康,並無灰色地帶,藥政同仁面對安全用藥問題,一定會嚴守第一道關卡,為國人用藥安全與健康把關。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表示,合法藥品從源頭到下游使用端,所有行銷皆應納入管理,並結合檢警調單位加強查緝偽、禁藥,以杜絕不法業者之製售行為,希望透過藥政菁英集思廣益,保障全國民眾用藥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