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9:02

斗六分局實施校園自行車防竊編碼服務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9.22
雲林縣斗六警分局表示,國內自行車已成為節能減碳的交通工具,而愛車遭竊卻是車主的夢饜,為防制自行車失竊,警政署從 七月一日 開始,統一推動新的防竊辨識碼,該貼紙具有防偽、防撕功能,是有效的防竊措施。 斗六警分局公正派出所為推動該項服務,於至校園內實施自行車防竊編碼服務,建立單車的辨識功能,以阻斷銷贓管道,獲得校園師生的讚揚。 斗六警分局說,新辨識碼貼紙黏貼力強,且不傷車身,不怕日曬雨淋,貼上三天後,像刺青、浮水印般,印在車架上,即使撕去貼紙,透過螢光手電筒,便能讓隱形編碼現形,使竊賊難銷贓,是這次推動新防竊措施的「秘密武器」,校園內師生得知警方有新的防竊措施可有效降低自行車失竊,均主動將愛車交給警方編碼,讓愛車多一層保障。 斗六分局長陳世寶表示︰自行車防竊編碼服務係由民眾主動出具車主資料,並由警察局建檔至資料庫而製成車籍資料,一旦尋回被竊自行車,警方就能對照貼紙編碼找到車主、迅速發還,民眾除可前往各派出所登記領取外,警方也會主動到校園、公園、火車站等地推廣,提供更便民的服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