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0:15

雲林國際偶戲節連假盛大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9.21
雲林國際偶戲節自1999年己邁入第九屆、深受國人支持、讚許、漸固雲林發展布袋戲特色藝術尊榮地位、今年偶戲節將順應潮流發展布袋戲、假日連續劇、讓年年辦理的偶戲節發展戲處式的演出型式,建構獨有特色,活動自9月23日起連續3週的星期五、六、日晚上7時30分,在雲林布袋戲館盛大登場,有興趣的鄉親可前往觀賞,一同體驗偶戲樂趣與魅力。 文化處長李明岳表示,假日連續劇及國際偶戲表演,將採售票方式入場,以建構好的布袋戲、就要賣票演出讓一個布袋戲、一個永續發展、希望鄉親用行動支持藝術文化活動,優質藝術表演環境,扶持在地布袋戲產業。 李明岳說︰在宣傳活動上,特別情商早期常駐戲院手繪看板大師-雲林縣美術協會常務理事黃培村先生,以鬼斧神手為劇團手繪宣傳活動看板,輝映出50年代到戲院看布袋戲的感覺,重溫看戲的甜美回憶,假日布袋戲連續劇演出,由五洲園掌中劇團、高秋園掌中劇團及五洲華藝園來表演,上述3團是經由國內15優良參選團體脫穎而出,希望共同打造往昔戲院風采,讓年長者懷念、新生代體驗台灣布袋戲的丰采。 國際偶戲團體演出,邀請加拿大、美國、義大利、阿根廷、印尼等5國專業偶團體,自 10月8日至16日在布袋戲館2樓及雲林故事館盛大演出,計有26場偶戲表演,包含獨創的手指偶、人偶合一、創新皮影、現代偶劇及8場傳授操偶等表演,邀請鄉親體驗國際偶戲文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