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12

2011食尚雲林 首發大馬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9.20
100年9月雲林繼征戰日本韓國之後,代表西螺大橋意象的紅色炫風將首度登陸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20日起至23日止連續4天的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展。 雲林縣由副縣長林源泉領軍參加,致力推銷農業首都-雲林,期盼拓展雲林農產的市場,在東南亞開拓更多商機。開幕當天駐馬副代表林明禮、馬來西亞拿督丁重誠及馬來西亞觀光旅遊局主任秘書均到場參觀,對雲林館內各項農特產品讚不絕口。 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展始於1993年,今年是第11屆,吸引了來自世界45個以上國家、國內外1,000家廠商參展,並有5個國家館,分別為台灣、澳洲、韓國、新加坡及美國,前年即有超過來自57個國家,及馬來西亞國內食品業者及國外買主近18,100名進場參觀,今年參觀人潮預估將持續成長。 雲林縣政府表示,為了農產品的國際行銷,成為各級縣市政府的首例,積極開拓亞洲國家的主要市場,並帶領農民團體進軍日本、韓國、中國、新加坡等國,今年更是第一次為了打動回教市場,由副縣長林源泉率領精緻的農產品來打開馬來西亞的市場,更要連結廣大的回教地區。不僅,是雲林縣的第一次,更是創下台灣政府第一次率團前進大馬的記錄,也邀請了姐妹縣嘉義縣前來大馬,共同為雲嘉農業特區的農產品進行國際行銷。 林源泉說在縣長蘇治芬的指示之下帶隊,其中參展的農產品以鮮食的美生菜、紅蘿蔔為主、再輔以農產加工品為次,在有限的六個攤位之下,共有9個參展單位,代表雲林的最好呈現。林源泉說明這次最大目的,就是要以馬來西亞為入口去連結廣大的回教市場。 農業處長呂政璋說明︰近幾年來雲林縣政府均以紅色西螺大橋作為意象,積極參予各國際食品展,也累積不少知名度,如今雲林儼然成為各縣市政府國外拓銷的領頭羊,其他縣市政府紛紛仿效,以縣府有限的資源,全力協助農民與農產加工業者拓展國際市場。 這次參展廠商共有9家,分別為豐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東勢果菜生產合作社、和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蜜蜂故事館股份有限公司、弘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新湖合作農場、奇香妙草國際有限公司及瑞春醬油有限公司,參展產品有水產品、生鮮蔬果、農產加工品等。 所有廠商均卯足全力,期待雲林農產品延續其他食品展佳績,征服馬來西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