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16

高雄辦弱勢求職者成功就業宣導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09.19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19日上午在市府鳳山行政中心首播特定對象成功就業短片《勇敢的小飛俠 再出發》,邀請生活扶助戶、獨力負擔家計者、身心障礙者及大陸籍配偶等成功就業女性分享她們如何走過低潮,重返職場,獲得在場來賓熱情掌聲。 勞工局主任秘書林信興表示,「特定對象」是指「身分」上的相對弱勢,並非「能力」上的弱勢,希望透過成功就業者現身說法,改變雇主及社會大眾對「特定對象」的刻板印象,透過片中主角的故事,鼓勵更多市民朋友「把心打開,重新出發」。 林月華小姐曾因癌症接受手術而休養一段期間,99年參加勞工局委託長榮大學辦理的「文創手藝行銷職訓班」,學會拼布、串珠、羊毛氈等手工藝製作,還與同班好友一起考取街頭藝人證照,已在捷運文化中心站開設創意工作坊;她說,未來希望朝社區庇護工場模式經營,為更多身心障礙朋友打造創作空間。從四川嫁到台灣的丁梅離婚獨力扶養2個小孩,經朋友介紹,參加訓就中心委託高雄縣中餐服務人員職業工會辦理的「中餐證照班」,現在經營的「二姐四川麵館」生意好轉,客源也不斷增加。 勞工局訓就中心主任陳石圍表示,本年度「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共協助94家廠商,成功推介101位弱勢求職者就業,運用這類計劃可提高雇主僱用特定對象者的意願;吉米亨利托兒所的李所長說,以往公司都透過人力銀行徵才,99年因托兒所急需人手,申請「就業啟航計畫」僱用了林小姐,公司很高興能找到好幫手,今年再度申請「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進用一名中高齡員工。 《勇敢的小飛俠 再出發》片長約15分鐘,分國、台、客語等三種版本,即日起將同步於高雄捷運紅、橘線300面電視、高雄客運巴士及戶外大型電視牆播放,民眾也可上YouTube網站搜尋《勇敢的小飛俠 再出發》觀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