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6:58

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客家藝術文化季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1.09.16
宜蘭縣政府表示,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宜蘭縣政府共同指導辦理「中華民國精彩一百-客家藝術文化季」系列活動,謹訂於100年9月17日(星期六)上午9時,在宜蘭縣羅東鎮北成社區活動中心廣場登場,主辦單位北成社區發展協會表示,北成庄被稱為「客人城」,為探尋宜蘭縣本地客屬源頭、振興客家文化,推辦這次活動,同時很高興藉由這次的活動辦理,邀請各界長官、媒體、貴賓及各界先進人士,蒞臨北成社區活動中心廣場參與成果展活動,特別以東道主的身分,準備客家湯圓、客家菜包、客家炒米粉等客家美食小吃,讓到訪的「客人」品嚐品嚐。 該活動表演的節目演出係北成社區推動客家藝文研習之成果發表與展出,節目內容有客家舞蹈、族群融合蘭陽心‧歌仔情、小朋友講笑話、客語朗頌及演說、國樂客家組曲、三山大王聖誔祝壽、客家歌曲、客家園遊餐宴等豐富多元題材,尤其在祖先留下的「客人城」土地上舉辦,更是別具意義,客庄文化將在此綻放璀璨的一頁。 宜蘭地區客家文化的推動,有待大家共下煞猛打拚!這一系列以宗教慶典及週邊文史淵源等藝文資源為核心的活動,能喚起來訪「客人城」的鄉親及過客。來到宜蘭羅東不僅要去名聞遐邇的夜市小吃,踏訪全國最大的運動公園,同時也可以來鄰近的北成庄,探尋客人、客蹤,悠閒地體驗在地農園休憩與宜人的自然美景,北成社區之客家元素刻正敲敲的蘊釀中,期待帶動蘭陽客家多元新風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