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7:54

卓伯源借鏡荷蘭經驗 彰化可望建污水處理廠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11.09.15
彰化縣長卓伯源率縣府團隊,參訪荷蘭海牙南部之污水處理廠,因荷蘭在水處理方面有大量豐富的經驗。 縣長卓伯源表示,將汲取荷蘭水處理經驗,規劃運用在彰化市建污水處理場上,以降低河川污染,提升生活環境品質。 卓伯源表示,縣府團隊於荷蘭的參訪行程,對水資源管理、低地治理及污水處理等相關議題,均充分與相關單位作經驗交流,未來將逐步運用於彰化縣水利建設,提供縣民更好的生活環境。 污水處理廠可說是水污染的剋星之一,彰化縣二林鎮污水處理廠已於民國98年9月完工啟用,這次參訪荷蘭污水處理廠建置經驗,將可提供縣府在彰化市規劃設計建置污水廠的參考,屆時並請縣民共同支持污水廠之興建及用戶接管工作。 卓伯源等人這次參訪取經的污水處理廠,為荷蘭政府以PPP契約委託Delfluent Services B.V.公司負責建造及營運管理,負責處理約130萬人之生活污水,每日處理量達86萬噸,該污水廠特性為使用活性污泥處理技術,並將處理過程中所排放廢氣回收再利用,並朝向放流水再利用之目標努力,充份達到環保節能減碳及資源再利用之目標。 另,縣府團隊赴荷蘭西蘭省與該省治水總規劃博士Tjeerd Blauw交換低地治理經驗,並實地參觀西蘭省因1953年嚴重洪災,所進行的三角洲工程計畫,荷蘭政府決定修建的三角洲工程計畫,可說是世界上水利管理方面最長且最複雜的堤壩系統,汲取其經驗對彰化縣在水治理方面有極大的助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