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2:18

萬人吃肉粽 雲林寫歷史 創金氏世界紀錄

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8.04.25
雲林縣政府今25日在斗六人文公園舉辦「萬人吃肉粽,雲林寫歷史,創金氏世界紀錄暨雲林快樂豬發表會」活動正式登場,蘇治芬縣長參加活動並致詞表示:感謝大家來參與活動共同寫下歷史,創造世界紀錄,因為有大家熱情的參與,雲林縣才能破金氏世界紀錄,農業處的表現及努力,也感謝機關、學校、團體及民眾熱情的參加。 活動於上午11時由通豪大飯店主廚於現場製作,食材皆採用雲林著名農產品有「雲林快樂豬」豬肉210公斤,西螺濁水溪米840公斤,北港花生90公斤,樟湖香菇90公斤和其它食材210公斤,古坑特有清香竹葉包裹,食材超過1000公斤,現場展現一粒重達1,316.14公斤破金氏紀錄的「世界最大粽」,並由英國金氏世界紀錄認証人員卡珍妮小姐當場認証,並頒發証書,同時也舉行雲林快樂豬揭牌與Logo票選頒獎及發表會,雲林快樂豬的品牌已建立並獲多數養豬業者認同及加入,今後將以此圖騰建立品牌對外行銷。 今天除創金氏世界紀錄外並行銷雲林的農特產品,同時參與打破世界紀錄的民眾,皆發送紀念鑰匙圈,認證貼紙,並有古坑竹筍湯、大埤酸菜湯、口湖文蛤湯及古坑咖啡、柳丁汁等,和各鄉鎮市農會家政班超過1200人趕工製作的一萬四仟二佰顆肉粽,讓現場民眾開心的說:真是有 「吃」又有「拿」。希望在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同時,更能成功的將雲林的農特產品推銷出去。 農業處處長呂政璋表示:萬人吃肉粽,活動創造的不只是金氏世界記錄,創造的更是雲林農特產的行銷機會,透過萬人吃肉粽的保證,將雲林農特產品推廣至世界各地,有鑑於許多黑心產品對身体健康的危害,民眾在選擇肉粽食材一定要選擇雲林,「尚好,尚贊,尚安全」的農特產品為端午節的肉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