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5:58

鹿谷「半天橋」將規劃列入太極美地觀光點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南投報導
2011.09.15
南投縣長李朝卿積極向國際各界推薦結合鹿谷與竹山地區美景的「太極美地」,將為南投觀光帶來可觀效益,縣議員許素霞、竹豐村長劉因孟,今天建議將竹豊村橫路古道-半天橋,規劃列入「太極美地」觀光景點。 鹿谷鄉小半天風景區的「半天橋」它的形式與竹山大鞍的天梯相似,被遊客稱為「小天梯」,橫路古道「半天橋」,為早期橫路居民與小半天村莊往來的唯一通道,最初以麻竹搭建拱橋,因八七水災沖毀且造成河川岸距加大無法再搭拱橋。 次年政府出資興建鋼索吊橋,仍因桃芝颱風帶來的巨大威力,造成吊橋損毀,無法通行。民國96年由縣政府挹注千萬經費搭建新吊橋,並取名半天橋,結合小半天休閒農業區,成為新的遊覽路線。 縣府爭取交通部觀光局魅力觀光據點計畫,規劃結合鹿谷鄉溪頭、八卦茶園、鳳凰谷鳥園、竹山鎮梯子吊橋、杉林溪等兩鄉鎮重要景點,並改善周遭道路,使各景點以道路連接成環狀風景區為計畫主題。因規劃區域形如太極,於是以「太極美地」為名。 「半天橋」是小半天新興的景點,獨特的天梯設計,讓半天橋又有小天梯之稱,與竹山天梯相比,氣勢雖然差了一截,但同樣能讓遊客感受橫越峽谷的刺激感;從竹豐村休閒農區旁進入,一般腳程來回約50分鐘,途中經過茂密的竹林,孟宗竹海就是其中之一,全長約100公尺接小半天與橫路兩社區,橋下一旁年久失修的舊吊橋,眼見為憑峽谷及清新水流,美得像詩人的醉匾。 圖說:竹豐村長劉因孟推薦「半天橋」美麗吊橋。﹝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