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1:03

花蓮縣長表揚七位高山茶比賽的「茶王」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1.09.13
花蓮縣政府表示,今年度六月份隆重舉行的「花蓮縣春季高山茶評鑑」比賽所遴選的新茶王終於誕生了!通過評審團嚴格標準、層層篩選後,今(13)日上午11點於縣府簡報室,由縣長傅崐萁親自表揚七位「茶王」新得主並頒贈匾額,藉此獎勵茶農的用心與優良技術,更盼花蓮農特產品繼續推陳出新,打下國際知名度,成為台灣的驕傲,傲冠亞洲。 傅崐萁首先對花蓮一年一度全縣性春茶比賽中勝出的茶農表達恭賀與慰問之意,他說,花蓮縣在地農友一步一腳印長期地耕耘,不斷嘗試技術改良,使得花蓮在地的優良農特產品贏得各界的肯定與獲獎殊榮,縣府也將全力協助行銷此等優質農產品,繼續為農友拓展出路,增加茶農的實質收益,以成為享譽國內外的第一品牌為宗旨。 農業處表示,花蓮縣茶葉栽種面積將近一百六十公頃,種茶區包括有舞鶴山、赤柯山、六十石山等,茶品種類更是豐富,包括主要以烏龍、金萱、蜜香紅茶等。此次春季高山茶參賽情況踴躍,共有超過五十多位的茶農同場較勁,在通過專業評審團隊嚴格地篩選,繳交的一百四十三個茶樣中,評比兼具外觀形狀、茶葉色澤、水色、香氣、滋味等條件的品種,角逐花蓮茶界最高榮譽,可謂花蓮高山茶高品質的保證。 此屆評比包含新品種茶和烏龍茶兩組,益順茶園-林俊傑榮獲此次烏龍茶組特等奬外並獲兩面金牌以及新品種茶組1金3銀;富里六十石山的林介智先生以個人名義參賽,囊括了新品種茶組和烏龍茶組的金牌獎雙得主,在本次新品種茶組中獲得2面金牌、1面銀牌,以及烏龍茶組中獲得1面金牌,拿下三金一銀的傲人佳績;榮獲烏龍茶組金牌奬有東昇茶行-粘阿端、嘉茗茶園-高肇咰、吉林茶園-彭成國及好茶園的劉福春;此外,天心茶園-張振浪在今年「花東經典名茶春季優良茶比賽」獲得新品種茶組金牌獎,為花蓮爭光,傅縣長也特別頒贈匾額勉勵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