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1:31

基隆市長參加雞籠城隍文化祭日巡繞境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11.09.13
基隆市政府表示,基隆護國城隍廟舉辦雞籠城隍文化祭系列活動,今日中午進行日巡,在震天價響的鞭炮聲中,除了在地基隆護國城隍外,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城隍爺,在市區進行盛大遶境,基隆市長張通榮親身參與扶轎,為基隆祈福。 今年城隍文化祭暨一百九十四年安座大典一系列活動先後登場,分別結合當地周邊的美食小吃,舉辦美食節活動,以及八家將特技走秀;夜巡則安排來自新竹城隍廟及和平島王爺船,首次在陸上遶境,保境佑民。 今日於基隆護國城隍廟前為起點,舉行日巡遶境祈福,分別有台灣省城隍廟、台北府城隍廟、松山霞海城隍廟、豐原城隍廟與鹿港城隍廟等地參與;廟方也準備三千個鹹光餅,由城隍旁八家將分發,吸引民眾爭相索取,希望讓孩子吃了壓驚,保平安。 過程中,張通榮也感謝來自全國各地城隍廟,共襄盛舉,時值欣逢建國百年,張通榮與眾人祈求,希望在城隍爺庇祐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大家都能衣食無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