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6:02

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盛大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9.07
雲林縣政府表示,2011客庄12大節慶的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自9月10日至10月8日在西螺、崙背及二崙等地盛大登場,除展現詔安客家文化魅力外,同時也發揚及保存台灣僅有詔安客文化,體驗詔安客家文化之美。 2011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活動記者會,在縣府親民空間熱鬧舉行,由港尾金獅陣帶來生動客家舞獅表演,為詔安客文化節揭開序幕,接著由社區媽媽吟唱優雅動人客家歌曲,期盼客家歌曲代代傳唱,讓詔安文化永遠傳承下去。 最後由文化處長李明岳、秘書李日存、虎尾鎮長林文彬、縣議員廖清祥、螺陽文教基金會何美慧執行長及客家布袋大師廖昭堂等,人人手提環保燈籠火炬遶迴廊一圈,象徵客家文化永續傳承。 文化處長李明岳表示︰雲林有七、八萬的詔安客鄉親,分布在西螺、二崙及崙背等地,保有傳統客家文化資產及地方方言,希望藉由客家文化節慶活動的舉辦,找回客家族群的認同感,讓詔安客家文化永續傳承下去。 這次文化節選用開口獅作為logo,除宣揚客家開口獅傳統技藝,也強化詔安客文化與開口獅意象的連結,各活動會場也展出一系列的客家文化創意商品,展現客家人儉樸的精神及詔安文化之美;另9月12日崙背水汴頭崇賢寺隘丁寮迎暗景活動,免費提供1千份創意燈籠給鄉親。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