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47

天下民調第一 花蓮縣長感恩鄉親相挺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1.09.07
花蓮縣政府表示,天下雜誌昨天(6)下午公布最新完成2011縣市長滿意度大調查,花蓮縣長傅崐萁以76.3%的高滿意度,由去年第七名一舉竄升至全國第一。另在22縣市「幸福城市大調查」中,對於現有居住城市認同度之中,花蓮縣也以81.8%支持度躍居全國首位。 正在大陸推動「國際都會、觀光花蓮」城市行銷、訪問的傅崐萁得知後謙沖回應說,感謝學者、專家對我們在這段艱辛打拚過程中盡心盡力地付出與努力表達誠摰肯定,同時更要感謝花蓮所有鄉親給予縣府團隊最大的支持和鼓勵,我們用苦勞的精神,為鄉親服務,更為台灣守住花蓮人間淨土。 傅崐萁還說,儘管別人對於花蓮存有正、反不同的看法或有歧見的評價,但是對於全體鄉親的囑託或賦予我們這項重大的責任,反而讓我們更加戒慎恐懼,深覺未來更要把事情做得更完善,迎接更多的突破與挑戰,才是我們前進的原動力。 「畢竟,要扭轉偏遠地區的弱勢,不是一個簡單的任務,但我們很勇敢的、負責任的,扛起這個重擔,讓花蓮能夠在台灣、亞洲,發光發熱!」傅崐萁不但語重心長點出花蓮困境的同時,並以樂觀、負責任的心情娓娓道出他內心深處的感受與對花蓮的熱愛。 縣市長滿意度前三名,傅崐萁獲得第一、曹啟鴻、賴清德分佔二、三。對現有居住城市認同度最高前五名,依序為花蓮縣(81.8%)、台東縣(78.1%)、宜蘭縣(77.7%)、金門縣(77.0%)、及澎湖縣(76.2%),皆為環境宜人的綠色縣市。 有別於一般的民調,《天下雜誌》特別與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及荒野保護協會合作,推薦在地學者及專家551位,針對當地22縣市長施政滿意度進行考核;調查加權比重為民眾80%、專家20%。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