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8:44

竹市長邀天津市海河規劃團隊來訪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11.09.07
新竹市政府表示,新竹市長許明財於7月間受邀至天津市參加「台灣名品博覽會-天津經貿訪問活動」,並率觀光處同仁、新竹廠商代表等共同推介行銷世博台灣館及各項新竹優質商品,成效卓著,深獲當地市民歡迎及熱烈迴響。 許明財表示,考察期間深感天津市市政建設完備精致,尤其以海河之綜合規劃設計、整治、開發,成功卓越,名聞中外,令人欽羡。不僅具有防洪、排澇、供水、航運等功能,更具備觀光休閒和發展服務業的多元化功能,回台後省思對照新竹市轄內之頭前溪沿岸,若能採取海河之規劃模式,融入台灣特有的水岸風情,結合環保、綠化節能等高科技硬體,漸進式的推動建設,為新竹市市民再創造另一個休閒空間,使新竹市成為更適宜居住的花園城市,將是市府團隊的目標。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表示,許明財已專函邀請天津市海河規劃團隊前來新竹市訪問,屆時併同專家學者共同會勘頭前溪沿岸,提供整治意見,全力向中央爭取支持補助。 許明財表示,天津市為國際級大都市,雖然新竹市幅員狹小,各項資源較為匱乏,無法與天津相比,但是我們願意嘗試,把握住所有可能的機會,為新竹市民謀取最大的福祉,共創美麗願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