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5:42

錄取率比大學聯考還難的農民大學開學了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9.06
雲林縣政府為持續培養在地專業農民、深耕雲林農業,續第一屆農民大學之開辦,今年度再委託虎尾科技大學開辦第二屆「農民大學」,分基礎班與進階班,一年內共上課8個月,在虎尾科技大學正式開課。「農民大學」的規劃、開辦為全國首創,其課程內容和學程分配理論與實務兼具,第二屆農民大學報名相當踴躍,招生以全修的學員(3門課程全部參加)為主,名額限定100人,報名人數近200人,學員積極進修的熱情,使縣府相當欣慰。 農業處處長呂政璋表示︰雲林的農產品能獲得國內外消費者和通路商喜愛的主因在於積極推動的安全、優質及科技農業與品牌行銷,農民大學課程乃以此為規劃主軸,學程設計、師資的聘請具規劃及延續性,提供參加者完整學習農業相關知識的培訓平台,相信對促進農業交流,提升生產技術,強化行銷能力,養成學習效應,為雲林農業注入新活力有潛在的幫助。感謝虎科大精心策劃與承辦,期望透過農民大學的學習、研討、論壇和實務操作能讓各位學員掌握脈動,提升其專業能力。 縣長蘇治芬進一步強調︰縣府致力於農業首都的打造,是為全面提升雲林縣的農業發展,以及改善農民的生活;縣府開辦之農民大學將提供給農民更多對其農業生產、行銷等問題之改善,期望透過農民大學的教育課程,使雲林縣農業更精緻、更安全、更具銷售力,造福全縣之農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