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3:26

彭百顯與張顯耀若入局立委選情立陷錯亂

台灣新聞網李銀滄/特寫
2011.08.31
一則來自有力人士傳出的消息指出,前南投縣長彭百顯與未被國民黨在高雄市提名的立委張顯耀,正由支持者對外放話,表達全力簇擁兩人角逐南投縣下屆立委的決心;一旦彭張兩人真介入這局選戰,南投縣兩選區立委搏鬥,應該會重新改寫「戰況」。 這項具可能性的「爆炸性」消息,已在南投縣烏溪選區與濁水溪戰區,出現激進性的擴散;而,在第一選區(烏溪戰區)部分,更在彭百顯的支持者「正式」推薦下,這個原本單純的選情,也迅速陷入撲朔迷離。 至於,也被支持者推上戰場的立委張顯耀,也有介入第二選區(濁水溪戰區)的積極性,所以一旦張顯耀返回故鄉南投市宣布參選濁水溪區下屆立委,將影響國民黨戰將林明溱的選情。 據了解,張顯耀的支持者,在得知國民黨未提名其主公,參選高雄市下屆立委後,即在張顯耀的故鄉開始運作,並放話爭取張顯耀返回住地參選。 張顯耀的支持者透露,他們已組成後援會,且已安排在近期內舉辦「張顯耀參選說明會」,全力為張顯耀的參選連任做出定調。據指出,張顯耀曾住中興新村,而他的親人目前更在中興新村購買了房子,準備舉家返回故鄉長久居住。 另據可靠消息,張顯耀若在濁水溪戰區披掛上陣選立委,應會由親民黨直接徵召;所以,在中興新村區域內,將會有著巨大的吸票能力,進而威脅到國民黨的林明溱與民進黨的戰將。 至於烏溪戰線發生的「激烈性」選情變故,是前南投縣長彭百顯的支持者,在彭百顯官司全判無罪後,全力舉薦彭百顯重返政治江湖;彭百顯的支持者說,過去有「國會財經專家」美譽的彭百顯,在擔任立委九年中,表現可圈可點,絕對是一位最具實力的「財經立委」,所以重返國會,將會再度造福台灣。 政界分析,彭百顯是一位「基層有實力」的政治戰將,他可以在國民黨與民進黨的夾擊下,全面脫困;甚至有著一人打兩黨的優質實力,因此一旦彭百顯介入烏溪戰區立委之戰,恐怕包括國民黨的馬文君與民進黨的張國鑫,都會面臨無法估算的壓力。 圖說:被支持者推上立委戰局的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左),若介入立委之戰,選區應是南投縣第一選區(烏溪戰區)。由支持者推上立委選戰城池的立委張顯耀(右),一旦參選,披上橘袍(親民黨徵召)的可能性最高,且其戰區會選在濁水溪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