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51

南投警察分局召開防制詐騙座談會

記者李芳銘/南投報導
2008.04.23
南投警察分局於今天下午,邀集南投市、名間鄉轄內金融機構代表及南投分局所屬單位主管,召開金融機構防制詐騙座談會,參加座談會人數約30餘人參與。 會中南投分局呼籲金融機構代表,第一線金融人員有如反詐騙的「馬其諾防線」,一旦被攻陷,遭詐騙金錢就很難再要回來,期盼金融機構業者能提出適當的獎勵誘因,鼓勵更多第一線金融人員投入反詐騙的行列。 南投警分局長洪文露表示,應多關懷家中長者,閒談之餘應教導其相關預防詐騙的方法,並讓其了解現今最新詐騙手法,俾有所防範,會議中分局長請金融機構代表配合,如民眾至金融機構提領大量鉅款,請立即通知警方護鈔服務,確保民眾存提款安全。 另請金融機構業者及第一線金融人員如發現老人、婦女於金融機構內提領大額現鈔時應詳加詢問用途,阻止遭詐騙集團所騙,並立即通知南投分局派員前往處理,南投分局於轄內各金融機構內均提供所長及派出所聯絡電話。 最重要的就是請家中長者務必記得,接獲可疑電話,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就近至派出所請求協助,以免遭受詐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