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7:47

花蓮辦客家會議地方座談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1.08.26
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指導,花蓮縣政府主辦「2011年全國客家會議地方座談會」,今天上午於新光兆豐農場遊客中心會議室舉行,縣長傅崐萁表示,縣府非常重視客家文化傳承,將不斷努力推動並延續客家精神。 傅崐萁首先感慨客語使用環境缺乏的現況,他表示,自2001年客委會成立致力全國客家事務之推廣至今,預算始終杯水車薪,縣府在重重困難中卻仍致力於推動客家文化及事務並向下紮根,他期望不僅由政府單向宣導,各客屬分會也應同時廣為推行,讓更多年輕的客家子弟投入其中,使幾千年的客家文化得以傳承,持續發揚客家精神。 另外,針對近日媒體報導關於花蓮財政收支議題,傅崐萁藉此機會澄清。主計處預估花蓮縣一年基本維持費用為十億元,九十二年起每年負債增加皆為九億至十六億之龐大數字,他自去年接任縣長,一年即背負一億六千萬至一億八千萬之負債利息,然而去年傅崐萁任內僅增加九億一千萬元的負債,由這些數字可窺見縣府團隊在其任內所作的努力。 花蓮縣客家大老及議員皆相當重視該座談會,包括前花蓮縣長吳水雲、議員王燕美、游美雲、鳳林鎮長彭宗乾、玉里鎮長劉德貞等人分別到場參與座談。 座談會邀請東華大學教授吳嵩雁及台灣科技大學教授黃永達,分別以「客語的復甦與保存」和「文教與文化產業互利與雙贏的策略」進行講演,會後並和學員進行綜合討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