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3:06

高雄監理處替代役男伴老人歡度祖父母節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08.25
高雄市監理處替代役男每年寒暑假幫孩童上輔導課,重要節日幫獨居老人整理環境,在地方上頗受好評,今年祖父母節即將來前夕,監理處替代役男再度至獨居老人家中幫忙打掃,老人們感受家庭的溫暖與溫馨。 我國有兒童節、母親節、父親節,2010年開始有「祖父母節」。今年的祖父母節訂於8月28日(每年8月份第四個週日),透過祖父母連結傳統與現代,倡導家庭世代互動、共學的風氣。 高雄市監理處替代役男配合華山基金會安排協調,至獨居老人家中幫忙打掃住家環境,像是浴室、廁所、廚房、門、地板等陳年的灰垢與污垢,讓房間看起來乾淨清爽。 在打掃的過程中,為了避免獨居老人對役男們的不熟悉進而產生不信任感,替代役男都會主動積極與獨居老人閒話家常,並根據他們的需求來整理其家中環境,替代役男們的貼心,讓獨居老人們備受感動。 這次活動中替代役男們也受益良多,參予該次活動的替代役男表示,當感受到老先生及老太太對於清掃後的住家露出一絲絲的笑容並向他們頻頻道聲謝謝,其內心對於社會需要幫助的人給予協助皆能夠使心靈上得到一個滿足,另外也確實的瞭解到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只要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並適時的給予幫助,一整天的辛勤打掃雖然身體感覺疲憊但內心上卻是無比的輕鬆與自在。 看到長輩獨自居住在簡陋的環境,替代役男叮嚀老人居家安全的重要性,讓獨居老人感受到在祖父母節也能夠有家庭溫馨的感覺,爾後會持續追蹤獨居老人的狀況,在他們有需要的時候,隨時可以前往關懷與幫助。 希望藉由這次關懷幫助,拋磚引玉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夠多重視「祖父母節」的重要性並支持相關公益活動,讓更多的弱勢族群感受愛與關懷,了解自己並不孤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