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1:22

今年度小花蔓澤蘭收購 收購數量100公噸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08.26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雲林縣政府、古坑鄉公所於三樓會議室舉辦「防除『綠癌』總動員-100年度小花蔓澤蘭收購計畫」說明會,現場邀集古坑鄉村里長以及村里幹事,說明有關100年度小花蔓澤蘭收購計畫,並請村里長將此收購訊息告知鄉民,一起為小花蔓澤蘭防除努力。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施明傳表示,小花蔓澤蘭等外來入侵種對於我國自然生態及經濟上造成極大的損失,經林務局防治多年,至99年危害面積已降至22,857公頃,顯示防治工作已有成效。然而小花蔓澤蘭繁殖能力強,因此防治工作需持續進行,小花蔓澤蘭的開花期為每年的10月以後,故防除的最佳時機為每年的9~10月前,不要太早亦不要太晚。雲林縣政府在此呼籲民眾,如在野外有發現小花蔓澤蘭的蹤跡,請連根拔起並放在塑膠袋內,記得不要隨便棄置,以免危害再度發生。 古坑鄉公所100年度首度配合小花蔓澤蘭收購計畫新增收購點,鄉長林慧如對此非常重視,並指出從9月5日起,將於古坑鄉公所前圖書館旁停車場辦理收購,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至3:30,收購金額為每公斤新台幣5元整,收購數量上限為100公噸(若達數量則停止收購),歡迎民眾共同參與,以減少外來種植物對農業環境之破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