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4:44

台灣文獻館長交接 林金田調升文建會副主委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1.08.26
國史館台灣文獻館長林金田今天調升行政院文建會副主任委員,原職由張鴻銘接任。兩人的人事異動今天上午在台灣文獻館舉行交接,國史館長呂芳上到場監交。 國史館長呂芳上在監交時,肯定文獻館長林金田的貢獻與付出。他說,林金田在文獻館任職21年,在建置台灣文化園區一案貢獻良多。新任的張館長具有豐富檔案管理資歷,有作為、有操守,期盼具有60年歷史的台灣文獻館,在林館長奠定的基礎及張館長領導下,繼續發展為台灣歷史研究的重鎮。 林金田則在交出棒子後表示,離別不是感情的離散、而是力量的擴張。他說,在全館人員共同努力下,不僅為台灣歷史文物建置適當典藏空間,更推動日據時代總督府、公賣局等歷史文件的保存與電子化工作。在經費不足的情況下,文獻館除力行節能減碳外,今年度更以極少經費推動台灣五大家族展,全力推展文史工作。 交接大典中,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前台灣省文獻會主任委員簡榮聰及各界人士都到場祝賀。 圖說:台灣文獻館長林金田(左一)調升文建會副主委,遺缺由國史館處長張鴻銘(右一)接任。(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