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45

南投家扶水里區暑期兒童課輔班結業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11.08.26
南投家扶100年水里區暑期兒童課輔班結業典禮,於(廿六)日下午在水里鄉成城國小舉行;廿五位小朋友在為期兩個月的暑假中都過得更充實與更成長,並度過一個平安的夏天。 在結業典禮上,成城國小校長江坤鋕、主任朱文章、邱麗芬及新鄉國小校長許秀勳等人,對小朋友有鼓勵也有期許!江校長認同家扶伙伴的愛心與耐心,也相信小朋友們在課輔的學習歷程中獲益良多,增長智能,他期勉學童在這充滿善意、有愛心的社會幫助下,在長大後有能力時要懂得回饋社會、服務人群。小朋友全力展示在課輔班的學習成果,並演出短劇。 家扶中心說,自九十三年起每年皆在水里區舉辦暑假課業輔導班,提供安全托育、快樂學習的場所,加強學童們品德教育、課業輔導及減輕家長托育費用與教導學童課業之困擾;但在開課前卻面臨了經費籌募不足的窘境,所幸陸續接獲達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光政鋼纜工業(股)公司、南投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中華陽光社會福利服務協會等單位的大力協助及該校提供場地,而讓水里區課輔得順利開辦。 該中心表示,感謝教導美術課程的羅儀鎂老師與英文課劉怡微老師,兩位皆居住南投縣集集鎮,他們近兩個月的舟車勞頓、不辭辛勞為水里區課輔班學童們上課,再加上兩位大專老師每天的陪伴與帶領多元的課程,讓學童們在這為期兩個月的暑假能更充實與成長。 家扶中心林主任表示,感謝今年課輔班各位才藝講師的協助,豐富了課輔班課程內容;有社會各界的關心與資助,家扶才能為扶助家庭提供服務,更期盼社會大眾繼續給予支持與指教,讓扶幼工作順利推展下去。 圖說:成城國小校長江坤鋕期勉小朋友,長大後要懂得回饋社會,服務人群。(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