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3:01

全國客家會議─南投縣地方座談會埔里舉行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1.08.25
2011全國客家會議─南投縣地方座談會今天上午在埔里鎮立圖書館舉行,由縣長李朝卿主持開幕式,廣邀南投縣客家族群代表與會參加,並針對客家語言、文化的推動等議題進行分組討論。同樣擁有客家血統的李朝卿表示,藉由此次座談會的召開,可廣納南投縣客家族群的意見,以做為未來政府推動相關政策的參考。 李朝卿祖籍為福建省詔安縣,也是客家族群的一員。他表示,客家人具有節儉、打拼的精神,應加以發揚光大。縣府相當重視南投縣客家文化的推廣,除積極辦理相關活動外,今年也特別將水里鄉納入客家重點發展地區。此次並響應客委會舉行客家地方座談會,期盼廣納客家族群意見,建立繁華客庄。 會中,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委員歐禮足、埔里鎮長周義雄、水里鄉長江龍漢、國姓鄉長林福峯、縣議員黃志學、縣府文化局長劉貴珍也都到場參加,並肯定南投縣政府對客家文化推動的重視。 歐禮足委員即指出,客委會將於12中旬召開首次全國客家會議,因此全國各縣市同步舉行座談會,以利匯集意見,做為屆時會議及未來施政之參考。同時政府也積極落實各項客家法令與政策的建置,在各界的重視下,已頒行客家基本法,並大力推廣客家母語、文化,將客家精神加以發揚。 為推廣客家文化,當天活動也在埔里鎮圖書館附設的閱讀花園咖啡館中舉行茶敘,由國姓鄉客家協會等單位的客家媽媽們準備道地的客家點心,展現客家傳統美食,令人垂涎三尺。隨後則進行分組座談,分別針對客家語言的紮根與活絡等4個主題進行討論。 分組討論主題包括有客家語言的紮根與活絡、客家文化深耕與傳揚、客庄產業創新與文化行銷、客家傳播與國際交流等4大主題,分別由歐委員、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副教授黃衍明、國立聯合大學副教授黃世明、南投縣客家委員會委員李鴻棋等人擔任主談人,廣邀地方人士與專家學者與談,共同為客家發展提出意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