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0:46

魚池公所設司儀禮俗提供喪葬禮俗服務

記者吳素珍/魚池報導
2008.04.23
魚池鄉公所公設司儀禮俗實施記者會,今天在該所中庭召開,由鄉長廖學輝主持,十名公設司儀種子部隊將以專業司儀素質形象水準,免費為民眾提供喪葬禮俗服務。 鄉長廖學輝表示,為改善不合時宜及繁文縟節之喪葬儀式,該所於九十六年起舉辦一連串的公設司儀培訓、研習課程及在埔里鎮、魚池鄉奠場見習,期能培育該鄉公設司儀種子部隊,推展殯葬文化正確禮儀,培育及提昇該鄉專業司儀素質形象水準,維護善良公序良俗。 廖學輝說,記者會的目的在於讓民眾知道公所已設置公設司儀,以服務遭遇困難之鄉親,這對該鄉親也是一種安慰,另外,不僅是雪中送炭,也可端正禮俗。對陳義正智慧的傳承,讓公所聘任的公設司儀都有專業素質形象水準,他表達感謝之意。 陳義正廖鄉長的政策理念成功,諸如魚池紅茶的推廣、魚池休閒觀光產業的行銷等等,他認為廖鄉長是個用心的首長。 他指出,推展殯葬文化正確禮儀,在大環境改變下,符合時代潮流。另外,他鼓勵所有公設司儀參加考試,取得喪禮服務技術士證照。 魚池鄉公所所聘任之十名公設司儀,來自地方上愛心、熱心的人士,其中村長就有四位,盧幸助、歐慶祥、邱長盛、楊文雄等人、另外有沈豔志、賴廷賀、謝明達、巫添彬、黃榮達、陳純琅等社會社會人士,他們對司儀禮俗可謂駕輕就熟,自即日起,開始服務鄉民。 公設司儀服務項目:協助民眾辦理喪葬禮儀事項、免費擔任喪葬司儀工作、提供喪葬禮俗諮詢服務,可請逕向魚池鄉公所民政課申請推薦服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