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2:33

南投縣政府呼籲青少年朋友 拒絕毒品的誘惑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1.08.24
暑假是青少年藥物濫用的高峰期,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呼籲青少年朋友要勇敢拒絕毒品的誘惑。衛生局表示,為提升青少年對毒品的基本防制知識,並鼓勵青少年多從事健康的休閒活動,衛生局與13鄉鎮市衛生所於暑假期間辦理多場反毒宣導活動,希冀藉由宣導活動,提醒民眾正視毒品危害的嚴重性,引導青少年朋友們從事正當之休閒活動,並且寓教於樂,擴大反毒宣示,讓大家都能夠「向青春說yes!向毒品說no!」。 衛生局表示,毒品具有成癮性、累進性,毒品用量愈來愈多,吸毒者在耗盡家財後,往往轉而竊盜、搶奪、強盜,甚或擄人勒贖、殺人,衍生出許許多多其他犯罪,嚴重影響社會治安。 衛生局指出,青少年朋友第一次吸食毒品的理由,常是好奇或是朋友的慫恿,但卻不知道吸食毒品後可能產生的可怕後果,而且這些後果不一定發生在長期吸食毒品的人身上,第一次服用搖頭丸即發生猝死的案例並不少見,唯一的有效預防方法,就是絕不要嚐試第一次。 衛生局呼籲青少年朋友勇敢拒絕毒品的誘惑,不要被毒品所掌控,並由本身做起,進而影響到周圍朋友,一起站出來拒絕毒品的誘惑,千萬不要因一時好奇而誤用毒品,否則可能賠上一條寶貴生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