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9:42

風櫃數位機會中心揭牌典禮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8.04.22
設於馬公市風櫃國小校園內的「風櫃數位機會中心」,22日上午9時舉行揭牌啟用典禮,王乾發縣長、教育部電算中心主任楊政宏、空大校長陳松柏、縣府教育局局長胡中鎧等人都親蒞會場,風櫃國小校長高美淳率全體師生熱烈歡迎嘉賓的到來,並由風櫃國小學童以一段舞龍表演,慶祝「風櫃數位機會中心」的啟用。 王乾發致詞時表示,世界是平的,在這網路無國界的十倍速時代,擴大資訊教育及網路、資訊科學的運用,絕對是縮小城鄉數位差距最有力的途逕。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簡稱DOC)的設立和推動,不僅能提供地區民眾、學子一個優質的E化環境,迅速與世界接軌,對於偏遠的偏遠的農漁社區,更能透過網路的平台,將自己的特色及產品行銷到全世界,只有要心,人無分老少,地無分遠近,任何人都可以透過數位機會中心的網絡資源,共同學習、分享經驗、為社區創造新機會。 王乾發同時感謝教育部「創造偏鄉數位機會推動計畫」持續投入資源,使澎湖偏遠社區的居民與學童,擁有全新的數位化環境,得以進行職能訓練、學童課後照顧及產業應用發展,為提昇澎湖的整體競爭力,奠定深厚的基礎。最後,王縣長期勉所有教育界同仁,善用資源,努力汲取新知,掌握資訊科技的趨勢,加強網路運用,落實資訊教育,讓澎湖的孩子在數位世界的競爭中,贏得先機,展現強大的競爭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