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0:08

朝陽科大獲頒行政院勞委會「99年勞工安全衛生優良單位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11.08.22
台中市胡志強市長於8月22日上午市政會議中,公開表揚「行政院勞委會99年推行勞工安全衛生優良單位及人員選拔活動」台中市獲獎的8個單位,肯定其推行勞工安全衛生的卓越貢獻,並鼓勵各單位持續改善工作環境,提升職場安全衛生水準,促進勞工安全與健康。會中胡志強特別推崇朝陽科技大學對於校園安全衛生事務之推動與努力,不僅是台中市第一所參賽獲獎的學校,也是全國唯一獲此殊榮的技職院校。胡志強特別期許日後借重該校之經驗,帶動台中市各級學校推動「永續安全校園」之願景。 朝陽科大鍾任琴校長代表受獎時表示,朝陽科技大學繼96年獲行政院勞委會「勞工安全衛生優良人員獎」、99年教育部「技專校院環安衛評鑑特優獎」後,今年又獲行政院勞委會「99年勞工安全衛生優良單位獎」榮譽,除了感謝行政院勞委會及評審訪視委員的肯定,也感謝學校同仁的努力及全校師生的配合;同時表示,推動安全衛生是一項永續不停歇的工作,身為教育傳承工作者,肩負傳承高等教育及社會示範之責任,更需以身作則,培養同學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及服務奉獻的精神,提升畢業學生的就業競爭力,並將此精神有效影響家人與職場同事,善盡社會公民責任。目前,安全衛生觀念的觸角已延伸至全校16,000名師生的日常生活中,成功打造「健康零災害的職場」。 朝陽科大推行勞工安全衛生之推手是總務長兼環境安全衛生中心主任張華南教授。張華南總務長表示,多年來該校對建構永續安全校園不遺餘力,校內結合教務處、學務處、總務處、通識教育中心、環安中心及全校各系所通力合作,陸續推動教育部實驗室查核認證、化學品管理e化、OHSAS 18001、TOSHMS等系統;未來將朝向安全衛生管理e化,陸續導入自動檢查、安全衛生稽查即時線上回報等e化平台,以提供溫馨、人性、安全的校園環境。張華南總務長認為,在朝陽校園中有一群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教職員工,是該校推動安全衛生最大的功臣;他們的努力,讓安全衛生的種子在各角落發芽,不分上班或假日,常常在實驗室、實習工廠看見他們不厭其煩的協助提醒學生安全衛生注意事項及正確操作機械的步驟。朝陽這樣的“雞婆”傳統精神,無形中將朝陽校園塑造成溫馨、安全、健康的職場環境,功不可沒,而獲得各界連續多年的肯定,亦可謂實至名歸。 圖說:台中市胡志強市長(左)頒發「勞工安全衛生優良單位獎」給朝陽科技大學,由鍾任琴校長(右)代表受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