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3:16

太平區農會開辦農特產品烘焙訓練班成果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太平報導
2011.08.19
太平區農會為培養家政班員學習具有地方特色的烘焙食品,而開辦農特產品烘焙訓練班,經過六星期的講習,今天舉辦成果發表會,展示各式小吃或糕點,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並且讚不絕口。 太平區農會有鑑於,台中市幅員廣闊,農產豐富,各地區並利用農特產品製作出許多具有地方特色的小吃或糕點,為此農會近來開辦食品烘焙訓練班,聘請專家展開為期六星期的訓練,吸引台中市各區家政班幹部參加,日後將成為種子部隊,回到各區再訓練其他家班政員。 區農會表示,這次的烘焙課程,配合農特產品的產期,並創新、改良原有的鄉土烘焙食品,在歷經約一百個小時的訓練後,人人學得做西點的好手藝,今天並在光隆分部舉辦成果發表會,三十位結業的學員,端出雙峰芋頭土司、香菇脆筍鹹麵包、杏鮑菇素條、茶香太陽餅、梨子果醬、新興梨冰皮月餅、金針芋頭粿、水梨蜜餞、苦瓜巴巴露、茄汁三菇披薩、甜筍香菇乳酪塔、荔枝慕斯蛋糕等三十多樣西點,現場香氣四溢,令人垂涎欲滴。農會還將學員分組競賽,聘請專家加以評比,而各式美味甜點,讓前往參觀的來賓都豎起拇指稱讚。 區農會表示,農會辦理食品烘焙研習,成果甚佳,未來考慮辦理第二、三梯次的研習班,輔導學員學習一技之長,考取證照,並開創副業增加收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