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06

草屯社區大學師生攝影聯展虎山藝術館展出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1.08.19
南投縣草屯社區大學攝影世界-簡慶南師生聯展自8月12日起至31日於中興新村虎山藝術館展出,由知名攝影師簡慶南及38名社區大學攝影班學生共同展出,展現攝影學習成果。簡老師強調,攝影不僅是紀錄,更是一種思考與創作,藉由展出可展現學員的攝影概念。 被聘為草屯社區大學攝影班講師的簡慶南,每年均在社區大學授課,吸引許多人慕名參加。他指出,每學期每班招生40名,基於回饋社區的理念,此次收集學員作品,展現學習成果,也展現科技數位時代下,數位相機的攝影理念。 此次聯展作品除了簡老師於課程期間率領學員,於縣內各大景點習拍的作品外,也有許多學員展出學習後至各地旅行時的作品。由於南投縣擁有好山好水的攝影環境,聯展作品中也包含熱門的日月潭晨景、金龍山(槌仔寮)雲海、合歡山杜鵑、杉林溪牡丹花等,包括於住家築巢的綠繡眼等,皆成為展出主題。 學員們一一展現專業水準,展出內容相當精采。簡老師也趁此機會展出多幅初次發表的作品,並展出揉合國畫及實景新概念的作品,值得一看。簡老師強調,攝影可以訓練學員觀察對生活中人、事、物的美感,從家人生活到山水美景等,都是攝影記錄的好題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