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7:09

高雄啟動庇護工場愛心巴士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08.17
高雄市政府表示,中秋節將近,勞工局首開先例,啟動「愛心巴士」滿載各界社團代表及企業主,一同參訪庇護工場,關懷身心障礙朋友的工作情形,並以實際行動大量採購庇護商品,作為中秋節最溫馨的愛心賀禮,透過主動出擊,讓愛心不遲到。 副市長陳啟昱表示,市府致力推動「弱勢優先、幸福高雄」的理念,感謝事業單位以行動支持身心障礙朋友。 現場包括高雄市會計師公會、高雄市婦女會、風雅頌文化藝術基金會、台灣美樂家慈善關懷協會、京冠生技公司等11家單位,每家預計至少採購兩萬元。 馨蕙馨醫院皇築蕙馨坐月子中心副院長陳春木說,將會採買「一家工場」製作的天然手工香皂,送給新手媽媽們當禮物,京冠生技公司、泰西企業等公司也表示將採買由折翼天使、美味佳餐坊、湖畔咖啡屋和憨兒窯四家庇護工場共同生產的聯合福袋,為身障朋友盡一份心意。 高雄市的庇護工場共有11家,經營類型包含中西式餐點、陶藝品、布製品、手工皂、清潔服務等,共提供129位身心障礙朋友庇護性就業機會。 勞工局長鍾孔炤表示,除了邀請事業單位採購庇護商品,勞工局也成立「守護天使 點亮希望─高雄市庇護工場」臉書粉絲團,作為庇護工場的聯合行銷平台,並邀請人氣部落客與網友揪團參訪庇護工場,將感動體驗po上網,喚起更多民眾對庇護工場的關注與認同。
返回上一頁
TOP